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分类

商标分类

月饼商标应注册哪些类别?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3-09-25商标分类
月饼,又称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中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不可或缺的习俗。
近年来,各种花式月饼层出不穷,不管是包装,还是月饼

月饼,又称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中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不可或缺的习俗。

近年来,各种花式月饼层出不穷,不管是包装,还是月饼设计、馅料,都玩出了新花样,有颜又有料!

对于月饼厂家来说,创新的同时也要注意商标保护。月饼类商标应该注册哪些类别?注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小知和大家聊一聊。

月饼类商标类别

月饼属于食品糕点,在商标分类中应该选择第30类-小食配料,这一大类下的群组【3006】-面包,糕点中含有“月饼”小类。

除此之外,商家还可根据自身经营产品,选择相关的小类,每件商标可免费选择10个小类。

另外,还有35类-广告贸易、40类-材料处理等都是月饼商家的核心类别。还有16类的“食品包装”、02类的“食品色素”等,都属于关联类别。

不清楚如何确定注册类别的,可以添加下方商标顾问咨询。

注册月饼类商标的注意事项

一是商标命名,要遵循《商标法》规定,名字要具备显著性、不得有不良影响、不能使用行业通用名称等。建议名称以2-4个字为宜,突出品牌特色,好听好记,易于传播。

二是商标申请前要进行商标查询,这样做的目的是降低商标近似的风险,提高注册成功率。商标查询包括同类别查询和驰名商标跨类别查询,在知协32.cn官网可以免费进行查询。

三是如果有多个元素一定要分开申请。因为商标审查是将各个元素分开审查的,其中一个元素不符合规定就会导致整体被驳回,分开注册后,各元素相互不影响,而且用起来也更加灵活。

 

现如今,商标是品牌打开市场的重要“利器”,没有商标的产品就像在“裸奔”,很难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为了品牌长远发展,企业和个体户一定要提早进行商标注册,保护自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