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知识

商标知识

注册商标难不难?一图了解

2024-03-11商标知识
很多客户申请商标前,总是会先问上一句,商标注册难不难呀?时间久吗?能不能快点注册下来?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商标注册几大流程。 先看一张商标注册流程简图,可以帮助我们对商标注册

很多客户申请商标前,总是会先问上一句,商标注册难不难呀?时间久吗?能不能快点注册下来?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商标注册几大流程。 

先看一张商标注册流程简图,可以帮助我们对商标注册整个流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乍一看,这么多流程,也太难太复杂了吧。其实,仔细来看也没有那么难。

先看红色框出来的部分,如果商标申请顺利的话,只需经历“商标申请——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初步审定公告(3个月公告期)——注册公告”环节,一路畅通无阻很快就能拿到注册证书。

但如果商标申请不顺利,那么就要走“弯路”了,比如遭遇“不予受理”、“商标驳回”、“商标异议”、“商标复审”等情况,就会变得复杂,不仅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而且商标最终能否注册成功也说不准。

 

因此,想要商标注册一路“绿灯”,那么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比如,多准备几个好名字、做好商标近似查询、找到一家靠谱的代理机构等,都有助于提升商标注册成功率。

知协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正规代理,提供商标注册、商标转让、商标续展等相关服务。商标自助注册300元/件,在【知协】小程序就可以在线办理,简单好操作!需要的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