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知识

商标知识

商标取名没头绪?古诗词中有经典!

2024-03-13商标知识
商标是连接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一个好的商标名称不仅能促进消费,还能节约宣传成本。很多人在商标取名时很发愁,要么是想不到好听好记的商标名称,要么就是想出

商标是连接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一个好的商标名称不仅能促进消费,还能节约宣传成本。很多人在商标取名时很发愁,要么是想不到好听好记的商标名称,要么就是想出来的已经被别人先注册了。想要取个好听的商标名,不妨从古诗词中找找灵感吧!

古诗词,音律优美、抑扬顿挫,具有独特的语感、美感、情感,是先人智慧的结晶,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巧用古诗词商标,不仅可以解决商标起名难的问题,而且这些经典经久流传,对于品牌树立与传播也是极好的。如果能与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精准对应、高度匹配,则效果事半功倍、锦上添花。

比如,我们熟悉的“百度”,就取自辛弃疾《青玉案·元夕》“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还有彩妆品牌“花西子”中的“西子”二字,是取自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花想容”,取自唐·李白《清平调·其一》“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所谓的诗情画意,便是用普通的字词,组成一个个雅致的名字,只消一眼,只读一句,便能感受到神韵。这些雅称用作商标名字,更是浪漫到极致!所以,如果你还在为商标取名发愁,不妨翻翻古诗词,找寻适合你的商标名称吧!

商标取名后,在正式提交申请前,记得做好商标近似查询哦。知协提供免费的商标查询服务,可帮你评估商标近似风险,提高注册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