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商品条码丨哪些人需要用到商品条码?如何办理?

2024-03-20行业资讯
在很多商品包装上,都可以看到由一条条黑白相间的条纹,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查询到该商品的信息,超市结账时也会通过扫描它来快速结算。这个黑白条纹就是商品条码,它的应用给我们的

在很多商品包装上,都可以看到由一条条黑白相间的条纹,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查询到该商品的信息,超市结账时也会通过扫描它来快速结算。这个黑白条纹就是商品条码,它的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

那么,商品条码是如何办理的?哪些人需要办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哪些人需要办理商品条码?

针对在我国境内流通、销售的各类零售商品,根据《商品条码管理办法》,推荐和鼓励使用商品条码进行管理登记,但不能胡乱使用。

 

二、商品条码是自己编写罗列的吗?

通俗来讲,商品条码相当于产品身份证,它能够保证每一家企业的每一类商品项目的编码在全球范围唯一且通用。在我国,商品条码采用国际通用的标准码(EAN-13)。这种条码由13个数字和一些黑色条纹组成,13位数字又可分为前缀码、包含前缀码的厂商识别代码、产品项目代码和校验码。

 

想要在自己的商品上使用商品条码,需要先申请厂商识别代码,获得之后再进行编码和设计。

三、在哪可以办理商品条码?

您可以通过【知协】代办,由专人一对一帮您申请,您只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即可,获得厂商识别代码后,后续操作使用,编码,生成备案还有专业人士指导操作使用,包学会。

一次申请,就可以获得1000个条形码,可以用于一千款产品上,满足您的需求。办理周期约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业务员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