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知识

商标知识

商标注册失败?“元凶”可能是这个!

2022-01-27商标知识
商标注册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商标近似成为近年来商标驳回的重要原因之一。商标注册失败,很可能是前期没有做好商标查询的准备工作。

商标注册不成功可以退款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耗费了时间和金钱成本,提交了商标申请,等待了几个月却收到了一份驳回通知书,想必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

商标注册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商标近似成为近年来商标驳回的重要原因之一。商标注册失败,很可能是前期没有做好商标查询的准备工作。

 

 u=3140442467,2087502977&fm=11&gp=0.jpg

 

商标查询是指在商标申请前,在商标网上系统中查询是否有近似或相同的商标在同一类别在先注册,这样做的目的是降低商标近似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商标查询存在一段无法躲避的盲查期,主要指商标提交申请但数据未录入查询系统的这段时间。盲查期是客观存在的,这段时间是否存在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申请,即使是商标局内部人员也无法查到。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人在1月2日想注册“美乐”商标,而如果另外一个人在1月1日在相同类别提交了“美乐”申请,那么这个信息在查询的时候是无法查询到的,这就是所谓的“查询盲期”。

当前,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努力已经不断缩短了盲查期的时间,商标因盲查期被驳回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

对于申请人来说,在提交申请前,做好商标查询工作,可以降低驳回风险,大大提升商标注册成功率。知协的商标顾问还会在商标申报之前,做好风险评估,帮助各位申请人早日拿到商标注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