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分类

商标分类

月饼商标属于哪一类?注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2-09-01商标分类
中秋将至,月饼礼盒早已开始热卖。那么,月饼类商标应该注册在哪一类别呢,注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小知和大家聊一聊。

中秋将至,月饼礼盒早已开始热卖。那么,月饼类商标应该注册在哪一类别呢,注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小知和大家聊一聊。

月饼属于食品糕点,在商标分类中应该选择第30类-小食配料,这一大类下的群组【3006】-面包,糕点中含有“月饼”小类。

除此之外,商家还可根据自身经营产品,选择相关的小类,每件商标可免费选择10个小类。

 image.png

申请月饼类商标注册时,应注意什么呢?

(1)商标取名,注意遵循《商标法》相关规定,名字要有显著性、不可使用行业通用名称、不可有不良影响等。

(2)若商标中含有文字、字母和图形多个元素,建议分开注册,提高注册成功率。因为商标审查是将各个元素分开审查的,其中一个元素不符合规定就会导致整体被驳回,分开注册后,各元素相互不影响,而且用起来也更加灵活。

(3)提交商标申请前,提前进行商标查询,发现已有近似商标的话,及时调整,降低驳回风险。

(4)尽快申请,我国的商标法是以申请在先为保护原则,即谁先申请是谁的。如果名字一旦确定可以申请,需要尽快办理提交手续,否则被他人抢先再想拿回来就很麻烦。

你家月饼品牌注册商标了吗?还没注册的,抓紧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