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国知局发布中国企业发明专利授权率排行榜,字节跳动位列第一!

2022-12-12行业资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报告发布了中国企业发明专利授权率排行榜(2021)。其中提到,纵观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领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报告发布了中国企业发明专利授权率排行榜(2021)。

其中提到,纵观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领先的这十家民营企业,整体专利质量要高于平均水平。仅从发明专利授权率一个角度来看:2021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率为55.0%,而上榜的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2021年份发明专利授权率达到94.7%,在发明专利结案量前20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字节跳动;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授权率达到了93.2%;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授权率分别为87.5%和83.2%。通过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可以从侧面看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专利质量水平,发明专利授权率越高,代表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申请专利时更加重视知识产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