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知识

商标知识

商标不注册也能用,为啥要花钱注册?

2023-06-05商标知识
在我们国家,商标注册并非是强制的,除了烟草行业之外,其他行业不注册也能使用商标。一些客户就问了,不注册也能用,为啥要花钱注册呢?这是因为,不注册就使用商标,存在很大的风险!

在我们国家,商标注册并非是强制的,除了烟草行业之外,其他行业不注册也能使用商标。一些客户就问了,不注册也能用,为啥要花钱注册呢?这是因为,不注册就使用商标,存在很大的风险!一起来了解一下。

1.商标侵权风险

如果你不注册商标,也不去查询,你的商标和人家的注册商标一样,那么就会构成侵权风险。商标侵权的话,轻则需要赔偿经济损失,重则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你的品牌也无法继续经营。

2.商标被抢注风险

你的商标你不去注册,万一被竞争对手发现,抢先去注册,那么等他注册成功了,他就获得了商标专用权,你无法继续使用。除非你能提供在先使用的证据,不过可能也举证困难。

一旦商标被他人抢注,不仅拿回来困难,还影响自己品牌经营,甚至可能被倒打一耙,发过来告你商标侵权,让你有苦说不出。

因此,商标还是注册之后用的更加放心!

商标注册之后,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他人不可以擅自使用,否则需要承担侵权责任。我们可以通过法律保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而且商标注册之后,还可以许可他人使用,或者转让他人,获得现金收益,实现利益最大化!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商标可以保驾护航!

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大企业都争先注册商标呢?在现在这个时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了。不要觉得自己规模小,就不着急注册商标,商标注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往往需要一年半载的时间,越早注册越好。前期可以先注册核心类别,随着品牌业务的不断发展,再新增商标类别,但是一定不能忽略商标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