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专栏 > 商标知识

商标知识

商标审查可能遇到哪些问题?如何应对?

2024-03-19商标知识
当你提交商标申请之后,商标会经历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这两项审查都通过后,商标局才会发布初步审定,商标进入3个月的公告期。那么,在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过程中,商标可能会遇到哪些

当你提交商标申请之后,商标会经历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这两项审查都通过后,商标局才会发布初步审定,商标进入3个月的公告期。那么,在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过程中,商标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一)形式审查

 

形式审查主要是对申请资料的审核,可分为三部分:一是申请书件的审查(包括申请文件是否齐全、填写是否规范、签字/印章是否缺少等);二是对商标图样规格、清晰程度及必要的说明的审查;三是分类审查,即对填报的商品/服务项目的审查。

 

如果形式审查不合格,收到商标局下发的不予受理通知书,需要根据内容修改申请资料,重新递交商标注册申请。若收到商标局下发的补正通知书,需要根据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补正即可。

 

(二)实质审查

实质审查是商标注册主管机关对商标注册申请是否合乎商标法的规定所进行的检查、资料检索、分析对比、调查研究,并决定给予初步审定或驳回申请等一系列活动。

若实质审查不合格,需要根据驳回通知书的内容,具体判断是做驳回复审还是考虑重新提交。因为商标都是由审查员人工审查的,所以商标审查员的主观倾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该商标是否被驳回。不过,商标审查员还是很专业的,一般来说都能客观公正的审查商标。

总得来说,想要商标申请顺顺利利,前期需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商标申请资料的准备、商标近似风险查询、熟悉了解商标法规定等等。当然,想要省时省力的话,委托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也可以,由专人指导办理,更加简单便捷。

知协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正规代理机构,商标注册300元每件,有需要的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