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新闻

商标新闻

苹果兔年新LOGO,网友:有点像老鼠!

小知 2023-01-04商标新闻
兔年来啦,苹果近日推出了新logo,在经典的“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商标上,融入了兔子元素,一个圆圆的兔头苹果logo被设计出来。

兔年来啦,苹果近日推出了新logo,在经典的“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商标上,融入了兔子元素,一个圆圆的兔头苹果logo被设计出来。

伴随新logo出现的,是苹果公司的优惠活动,“跨年福利,祝你活力出跳”。

不过,这个兔子苹果的logo被网友吐槽,“有点像老鼠”。
前两年,苹果公司也结合当年的生肖推出了“生肖+苹果”logo,当时的反馈还是挺不错的。

一直以来,苹果公司在logo设计方面还是很开放的,结合经典的苹果元素玩出各种新花样,不乏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

苹果发展这么多年以来,更换了不少的商标版本和logo样式,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其商标的核心内容是没有变的,表现出了超强的商标延展性。

 

那么,你有没有好奇过,苹果的商标为啥要被咬一口?最初设计的灵感是怎样的?

我们大家所熟悉的苹果的logo是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但是苹果第一个logo并非如此简单。

1976年,罗·韦恩(Ron Wayne)以牛顿在苹果树下进行思考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为灵感,寓意苹果公司科技创新,设计了苹果第一个logo。不过该图案十分复杂,并不容易被大家所记住。因此只在生产Apple I时使用,很快被苹果所抛弃。

 

而后,乔布斯请Rob Janov来设计,Janov一开始制作了苹果的黑白剪影,据传为了简化苹果形状,也为了不让大家把苹果错认为一个番茄或者樱桃,于是Janov在苹果一侧设计为被咬了一口。

在苹果越来越知名之后,“被咬的这一口”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在英语中,“咬”(bite)与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单位字节(Byte)同音,因此这一“咬”同样也包含了科技创新的寓意。

 

此外,Janov还增加了六条彩色的、水平色条,这也就出现了彩色苹果logo。为了配合产品宣传,在包装、商品需要泛白的对比色上,苹果还设计了其他单色logo,以及大家最为常见的带有阴影的银灰色金属感的logo。

苹果公司的logo风格百变,但是其形象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是品牌长期积累下来的商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