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百度上线“灯火互助”平台,紧急申请商标加入网络大病互助队伍

2019-11-20商标资讯
近日,我们发现,百度悄悄上线了一个名为“灯火互助”的网络大病互助平台。赶在正式上线之前,百度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紧急提交了两件“灯火互助”商标注册

近日,我们发现,百度悄悄上线了一个名为“灯火互助”的网络大病互助平台。赶在正式上线之前,百度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紧急提交了两件“灯火互助”商标注册申请,指定在第35类和第36类。目前,两件商标都处于等待受理的状态。

 47E1J[GSE0A@MM0X7~}LCJW.png

商标局网站查询结果

根据资料显示,“灯火互助”平台的主体为上海兴朋俊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公司经营范围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实际控制人是曹越,而曹越是百度搜索公司运营总经理。

 613a-iipztff2844267.jpg

从产品设计来看,“灯火互助”与市场上互助产品几乎大同小异,均采取了“0元加入”的低门槛,和“一人生病、众人事后分摊”的互助方式。管理费标准按照互助行业比较通行的标准收取8%。

随着百度正式加入网络大病互助的队伍,加上早先阿里系的“相互宝”、腾讯系的“水滴互助”,目前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都完成了对网络互助平台的布局。

除此之外,仅在今年,就有360发布“360互助”、美团上线“美团互助”、苏宁推出“宁互宝”、滴滴的“点滴相互”等等,这些互联网巨头纷纷成为网络互助领域的成员。

目前,百度刚刚入局,相比于更早的阿里,差距较为明显。据悉,阿里系的相互宝预计11月份相互宝会突破1亿会员。而在商标布局,阿里也极具前瞻性。根据商标局网站查询,阿里名下注册有数十件“相互宝”系列商标,涵盖类别也比较丰富。

 NF7)81LKZ6SXRP}D`_XAB~1.png

 [~G{J(L6HXL725C7SS)JG}R.png

商标局网站查询结果

在网络互助这一赛道已略显拥挤的情况下,百度新上线的“灯火互助”究竟会如何突破,前路尚不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