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知协:“留学360”商标申请被驳回,与“360”商标构成近似?

2020-02-04商标资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镀金”,市面上的留学机构也普遍增多。这些机构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塑造口碑,注册商标是少不了的。上海叁陆零教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镀金”,市面上的留学机构也普遍增多。这些机构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塑造口碑,注册商标是少不了的。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打“留学360”品牌,于2018年3月份提交申请“留学360”商标(简称申请商标)。然而,不幸被商标局驳回;近期商标复审结果也出来了,商标局对申请商标在复审服务上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8WW%{V`%{FX{TGLPLD_~T37.png

根据商标局官网查询可以了解到,“留学360”商标申请注册于第41类,包括“安排和组织专题研讨会; 翻译; 培训; 出借书籍的图书馆; 动物训练; 辅导(培训); 教育; 幼儿园; 书籍出版; 组织抽奖”等服务上。

经复审认定,申请商标与第7872163号“留留学66XUE.COM及图”商标、第11428230号“360”商标、第15541587号“360”商标(以下分别称引证商标一至三)构成近似,其指定使用的教育等全部服务与引证商标一至三各自核定使用的服务属于同一种或类似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引证商标二、三“360”商标皆属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名下。众所周知,360是奇虎公司主打品牌,我们常用的360浏览器、360杀毒软件等都是其旗下产品。根据商标局网站查询,奇虎公司名下与“360”相关的商标就足足有1000余件,主要布局于第9类-科学仪器、35类-广告贸易、38类-通讯传媒、42类-技术服务以及上文提到的第41类-教育娱乐等核心类别。

申请商标“留学360”含有的“360”部分,易导致公众对其来源造成混淆。除此之外,商标局还认为“该商标用在指定服务项目上仅仅表示了其内容特点,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留学360”使用在指定的教育等服务上,相关公众易将其认知为直接表示指定服务内容等特点的描述性字词,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所禁止之情形。

综上,申请商标“留学360” 在复审服务上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在此小知提醒大家,在进行商标申请前,建议做好商标查询工作,规避一定的风险;遵守商标法规定,不申请禁止注册的词汇,若对商标法规定了解不够,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