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泸州老窖起诉网友短视频配乐侵权,获赔7万元!

2021-08-23商标资讯
“你能听到的历史,139年,你能看到的历史,177年,你能品味的历史,443年,国窖1573”。

“你能听到的历史,139年,你能看到的历史,177年,你能品味的历史,443年,国窖1573”。

这段话源自泸州老窖的一段广告音乐词。

 

 u=1712208329,3043137959&fm=26&fmt=auto&gp=0.jpg

 

去年12月底,湖南长沙一位24岁的张女士拍了一段宠物猫闻自己脚的视频,配乐用的就是上述国窖1573的广告音乐。

由此,泸州老窖起诉她侵权。法院审理认为,张女士的视频有损毁侮辱泸州老窖的表意,判决张女士道歉并赔偿泸州老窖人民币7万元。

本月16日,张女士已在短视频账号上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完全服从法院判决,并引以为戒。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老窖还曾于2016年对上述广告音乐申请了1件声音商标,指定使用在第33类的“黄酒、烧酒、米酒、白酒”等商品上。

 

5a1bf0d6a07fa62f89794c0b30722c6c.jpg

遗憾的是,该声音商标经历了驳回、驳回复审、评审判决等流程,耗费3年时间,最终也未能注册成功,主要原因是该商标被认为缺乏商标应有的显著性。

声音商标不同于传统的文字商标和图形商标,因为其具有不可视的特点,对显著性的要求会更高。

目前,声音商标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声音商标运用巧妙的话,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一些“魔性”曲调,通过声音与可视标识的结合使用,可以增强品牌辨识度,让人一听到旋律就联想到品牌。

想要注册声音商标的话,多了解一下有关声音商标的审查标准,或者咨询知协的商标顾问,可以提升商标注册成功率哦。

 

知协专业商标顾问——郑轩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