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无注册商标不得生产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企怎么办?

2021-12-16商标资讯
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必须使用注册商标,未在中国核准注册的,不得在中国生产、销售。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公布。

《标准》第四条提到:

 

根据《商标法》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和第六十五条规定,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必须使用注册商标,未在中国核准注册的,不得在中国生产、销售。

 

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必须使用在中国核准注册的商标。

 

该《标准》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微信截图_20211216163720.png

从这条规定可以看出,不管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进口企业,只要在国内生产或销售的烟草企业,都需要注册商标。没有注册商标的,不允许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深圳占据了全球电子烟生产的90%以上,在这条规定下,电子烟企业要想继续在国内生产、销售,必须在2022年1月1日前拿到注册商标!

众所周知,商标注册需要很长的时间,从提交申请到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初步审定并公告以及注册公告,一晃几个月就过去了。而目前距离2022年1月1日仅剩半个月不到,如果迟迟拿不到注册商标,那么直接就被失去了参与市场竞争的资格。

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急需注册商标的电子烟企业来说,当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购买商标,直接购买他人注册好的商标,通过商标转让的方式转到自己名下,即买即用,省时又省力。

时间就是金钱,购买商标虽然多花了钱,但是节省了时间成本、没有风险。知协有数万件商标任你挑选,涵盖各行各业,价格公开透明,微信搜索【知协】小程序,找到【商标交易】可以随时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