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商标局:格调不高

2021-12-08商标资讯
知乎作为一个网络问答社区,被很多网友称之为“B乎”/“逼乎”。据了解,这个称呼的由来是因为知乎上面出现了很多为了逼格而装逼格的情况。

知乎作为一个网络问答社区,被很多网友称之为“B乎”/“逼乎”。据了解,这个称呼的由来是因为知乎上面出现了很多为了逼格而装逼格的情况。

而知乎官方将“B乎”解释为“B面的知乎”,还曾上线过B乎活动。此前,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B乎”商标,商标分类为9类-科学仪器。

 微信截图_20211208154056.png

该商标申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予以驳回,智者四海公司向商标局申请商标驳回复审,复审结果如下。

商标局审查认为,首先,“B乎”商标与他人在先注册的“+B”商标和“B 宝能 BAONENG”商标构成近似;其次,“B乎”用作商标使用在指定商品上,有悖于社会公序良俗,整体格调不高,对我国公共秩序产生消极、负面影响,属于《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所指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

最终,商标局决定,“B乎”商标在复审商品上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152179626115869684cbd54.jpg

知协32.cn提醒商标注册小知识

《商标法》第十条 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一)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国歌、军旗、军徽、军歌、勋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中央国家机关的名称、标志、所在地特定地点的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的名称、图形相同的;

(二)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国政府同意的除外;

(三)同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名称、旗帜、徽记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组织同意或者不易误导公众的除外;

(四)与表明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官方标志、检验印记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授权的除外;

(五)同“红十字”、“红新月”的名称、标志相同或者近似的;

(六)带有民族歧视性的;

(七)带有欺骗性,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等特点或者产地产生误认的;

(八)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已经注册的使用地名的商标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