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1000+商标护航的中国邮政,进军咖啡界?

2022-02-18商标资讯
大多数人对中国邮政的印象基本是一个绿色+黄色的大招牌,正规、严肃、速度慢等。随着近年来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邮政的速度更成为一大槽点。

大多数人对中国邮政的印象基本是一个绿色+黄色的大招牌,正规、严肃、速度慢等。随着近年来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邮政的速度更成为一大槽点。不过,在网友的一片质疑声中,中国邮政不仅没有倒闭,甚至发展的越发“滋润”。

 

继2021年传出中国邮政卖奶茶之后,本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当天,中国邮政在厦门开设的全国第一家邮局咖啡店正式落地试运营。这也意味着,中国邮政正式进军咖啡界。

 

首家邮局咖啡店试运营,商标是否已经准备呢?知协查询了解到,此前上海两家公司曾申请多件“邮局咖啡”商标,不过目前都已无效或处于驳回复审状态。除此之外,尚未查询到中国邮政申请“邮局咖啡”相关的信息。有可能是中国邮政尚未申请,也有可能是刚刚提交申请,处于“盲查期”,暂时查询不到,还要等待一段时间答案才能揭晓。

 

 

其实,中国邮政是一家很厉害的企业,1998年与电信分家之后,不再依靠国家财政血,成为一家自负盈亏的国有独资企业。数据显示,中国邮政2019年全球排名上升到第101名,一年营业收入6000多亿人民币,光利润就有290多亿,稳居全球邮政企业排名第2位,利润连续5年居首!

 

 

这样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在商标布局方面也表现优异。根据查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名下有1061件商标,包括“中国邮政”“中邮”以及我们熟悉的图形logo等商标,文字商标和图形商标兼备,全面为品牌保驾护航。

 

 

这些商标最早的申请于1995年,很多都已经经过了多次续展,守护中国邮政长远发展。

 

 

近年来,中国邮政的业务也逐渐多元化、年轻化发展,对商标也就出现新的需求。相信未来,中国邮政将打造很多的品牌,拥有更多商标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