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华为无孔屏手机来啦?外观专利已获授权!

2022-03-15商标资讯
本月初,华为公司于2019年11月申请的一项“手机”外观设计专利获得授权。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屏幕经历了多次迭代,从带有实体按键的手机屏、到智能手机屏、再到变大的智能屏、刘海屏、水滴屏、曲面屏以及折叠屏,一次又一次革新。

 

对于众多手机厂商来说,去掉屏幕上的前置摄像头开孔,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是当前的挑战之一。

 

也许,这项技术马上要来啦!

 

本月初,华为公司于2019年11月申请的一项“手机”外观设计专利获得授权。

 

据了解,这件外观设计产品的设计要点在于产品的形状,专利摘要中有关于手机的立体图和局部放大图。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image.png

不难看出,这款手机设计正面没有任何一个孔,真正实现了全面屏!另外,手机后置摄像头极薄,与手机背板镶嵌紧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爆料的关于华为Mate50Pro的外观细节中,就是采用的全面屏设计!据猜测,Mate50Pro的前置相机和感应识别元件均安置在屏幕底下。

image.png

不过,曝光出来的Mate50Pro的背面设计仍采用和Mate40Pro类似的圆环相机模组,不过圆环面积大幅增加,而且中央还内置了一块圆形副屏。

 

不得不说,全面屏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消息称,华为Mate50系列计划在今年7月份推出,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外观设计专利

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当产品的性能、质量相同或者相当时,其外观设计的优劣往往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决定性因素。授予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产品外观的改进,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美化生活或工作的环境氛围。

目前,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15年,自申请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