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知协国际知产观察--俄乌冲突

2022-03-08商标资讯
近日,在新的冲突升级中,知识产权领域也作为金融战的一部分受到了波及。

乌俄冲突引起的东西方政治博弈是现代战争的缩影,战争引起的冲突在金融、外贸、电脑技术等众多社会领域都有所体现。

 

近日,在新的冲突升级中,知识产权领域也作为金融战的一部分受到了波及。

 

 

财联社透露,俄罗斯政府继7日公布了不友好国家名单后,于3月8日正式响应欧专局对俄罗斯的制裁,宣布将取消向不友好国家支付专利费用。这也意味着俄罗斯对日前断供的芯片等卡脖子技术拥有了免费的仿制权。

 

于此同时,俄罗斯曾经最大资源网站 RuTracker.org 近日解封,该网站曾在2015年因为盗版问题遭俄罗斯通信监管部门封禁。用户可在该网站内下载破解版的 Windows、Microsoft Office、AutoCAD 等软件,还有可观看好莱坞电影、电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