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新闻

商标新闻

妇女节不是女神节!多个“女神节”被注册商标?

2023-03-08商标新闻
“妇女”并不是对不同年龄女性的称呼,更不是区分已婚未婚的标志,而是一个光荣的称谓!今天,致敬每一位中国妇女,祝你们节日快乐!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也被称为“三八”妇女节。由于很多人将妇女节称为“女神节”、“女王节”,今天一个关于#妇女节不是女生节不是女神节#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妇女节的初衷,是为了纪念妇女在历史上所取得的成就和为争取平等权利所作出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妇女权益问题,倡导性别平等。

我们应该认识到,“妇女”不是贬义词,把妇女节异化成女神节、女王节,本质上是对妇女这个词的理解有偏差甚至歧视。

事实上,女神节、女王节更多地被用于商家宣传,还有人申请注册“女神节”“女王节”“女生节”等商标。其中,有一部分商标注册成功,也有一部分无效。

那么,“妇女节”能不能注册商标呢?这个也有人尝试过,不过结果是失败的。将节日名称申请注册商标,审查结果往往不容乐观。

因为节日名称属于公共词语,申请商标注册,缺乏显著性,是无法作为商标注册和使用的。

最后小编想说,“妇女”并不是对不同年龄女性的称呼,更不是区分已婚未婚的标志,而是一个光荣的称谓!今天,致敬每一位中国妇女,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