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美图秀秀还申请过“丑图秀秀”“毁图秀秀”商标?!

2023-05-09商标资讯
众所周知,美图秀秀堪称是一款“国民级”的修图APP,是深受当代青年喜爱的P图神器,全球用户已超过5亿!

众所周知,美图秀秀堪称是一款“国民级”的修图APP,是深受当代青年喜爱的P图神器,全球用户已超过5亿!

美图秀秀自身定位为“潮流美学发源地”,主要的功能就是强大的人像美容、照片特效,总而言之是让你拍出来更好看!但是你能想到吗?美图秀秀还申请注册过“丑图秀秀”“毁图秀秀”等商标。

小知查询了解到,美图秀秀的母公司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曾在2013年和2015年申请多件“丑图秀秀”和“毁图秀秀”商标,涉及9类、38类、42类以及45类多个类别。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怎么还申请这些商标“丑化”自己呢?事实上,这是企业的“防御性注册”!

对于很多大企业来说,品牌知名度高,难免会遇到“傍名牌”的现象,企业不得不先一步行动起来,将可能会被抢注的商标自己先注册下来,从而防止他人抢注。美图秀秀此举也是出于防御目的。

类似的还有很多,比如那些互联网大厂,将网友调侃起的名称申请注册了商标,网易注册了“猪厂”、腾讯注册了“鹅厂”、小米注册“粮厂”等等。先下手为强,把这些别称提前进行商标防御性注册,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看的出来,美图秀秀公司对于商标保护还是十分重视的,其名下已有4000+件商标,近期也在不断新增。商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想要品牌长远发展,注册商标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