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微信测试“小绿书”板块?“小绿书”商标早已被注册!

2023-08-02商标资讯
近日,有媒体发现微信正在灰度测试“小绿书“板块,在“看一看”页面中新增了图文频道,瀑布流的信息呈现方式俨然又一个小红书。

近日,有媒体发现微信正在灰度测试“小绿书“板块,在“看一看”页面中新增了图文频道,瀑布流的信息呈现方式俨然又一个小红书。

此外,微信还放出了另一个“大招”——用户在“看一看”中不仅能刷“小绿书”,还能直接发布图文消息,相当于直接绕开了订阅号、服务号的账户体系,将内容创作门槛降至最低。

有趣的是,知协查询发现,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对“小绿书”商标进行了防御性注册。

经查,小红书公司在2015年就申请了8件“小绿书”商标,类别涉及9类-科学仪器、35类-广告销售、36类-金融物管、38类-通讯服务等多个类别,这些商标都于2016年被核准注册,现在处于有效状态。

小红书作为年轻一代的搜索引擎,相比于微信更能帮助年轻人逃离熟人社交压力,能够自由随性的表达自我,在更大世界中发现投己所好的内容和人。

微信“小绿书”的打造,除了看到小红书的成功之外,也是希望激活视频号之外平台的内容生态,让年轻人重新回流。

实际上,在微信之前,抖音、淘宝等平台都曾经“偷师”小红书,但全都无功而返。可以看出,腾讯要在微信中再造一个“小绿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