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商标热点丨京东申请“京东采销”等商标;一奶茶店傍名牌米其林,被判赔1000万!

2023-11-23商标资讯
了解近期商标热点。

1、近日,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京东采销直播间”“采销直播”“京东采销”商标。据悉,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采销因“喊话李佳琦”“简陋的直播间”“低价”等出圈。

2、Vivo隶属的维沃控股有限公司于 11 月 1 日申请了“方寸芯片”商标,国际分类为“第 09 类-科学仪器”,目前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3、近日,科大讯飞申请注册多个“讯飞星辰大模型开发平台”商标,国际分类包括设计研究、科学仪器、教育娱乐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4、近日,北京地恩音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DNA音乐与艺术节”商标。据悉,张艺兴为“DNA音乐联盟”主理人,该厂牌曾于今年10月举办“DNA音乐节”。

5、米其林集团总公司诉上海米芝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近日由该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被告上海米芝莲上诉,维持原判。上海米芝莲需立即停止侵犯米其林公司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赔偿1000万元。据悉,在香港话里‘米芝莲’就是‘米其林’的意思,上海米芝莲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文案中,存在多处故意将自身与米其林“挂钩”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