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知协:支付宝开放首款知识管理工具“语雀”,阿里商标动物园再增一员!

2019-12-10商标资讯
阿里巴巴旗下的产品惯用可爱的动物形象命名,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公布的动物形象已达27个,被网友戏称为阿里动物园。12月8日,在支付宝15岁生日这天,阿里动物园又官宣了一位新成员&md

阿里巴巴旗下的产品惯用可爱的动物形象命名,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公布的动物形象已达27个,被网友戏称为阿里动物园。

12月8日,在支付宝15岁生日这天,阿里动物园又官宣了一位新成员——语雀,是支付宝内部孵化的一款文档与知识管理工具,现已正式对外开放。

而根据商标局官网查询,阿里集团早在2017年10月就申请了数件“语雀”商标,包括第9类、35类、38类、39类、41类、42类、45类等,目前已经注册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210085713.jpg

据悉,语雀是支付宝技术团队从2015年就开始内部孵化的一个云端知识库,有文档、知识库、团队三层结构,通过知识库来组织管理知识,通过协作及分享让知识流动起来。

u=1385123580,2849156808&fm=26&gp=0.jpg

语雀与支付宝采用的是相同的金融级别网络基础设施,同时,语雀对数据进行了多重多地备份,确保不会因突发事件丢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比较关注的隐私保护方面,所有用户生成的数据,语雀都进行了双重密钥的加密。即使语雀的开发人员,也无法看到内容。

 IBN@5_4LEWSRN560U%I@PLP.png

语雀从孵化到注册商标,再到正式推出,用了4年的时间;商标比产品先行的做法,更显对知识产权的看重。

20年的发展历程,阿里巴巴市值已超4500亿美元,其中陆续加入的“动物”形象,不管是内部孵化,还是投资收购,共同筑就了这座商业帝国。

阿里为旗下的产品都大力进行商标布局,通过商标局官网检索阿里集团旗下的商标,结果显示“检索结果数量过多,当前检索结果只返回前1万条”。由此可见,阿里对商标布局的重视。

 `X%F$D(G~CL@@C@_KK%ID(V.png

如今,首款知识管理工具语雀正式上线,阿里商标动物园又添一员猛将。

那么,阿里动物园下一个小动物,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