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有人试图注册“红蓝绿米”商标,小米成功异议!

2022-05-11商标资讯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曾经说过,一个好的名字就是有商标、有域名、含义不错、琅琅上口。所以,小米自诞生以来,就对品牌商标格外重视,进行了大量的商标布局。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曾经说过,一个好的名字就是有商标、有域名、含义不错、琅琅上口。所以,小米自诞生以来,就对品牌商标格外重视,进行了大量的商标布局。

  2.png

此前,小米申请注册“米氏家族”商标一度成为业界佳话,集齐了“小米、大米、黑米、绿米、大麦、粟米、虾米、米粉、米饭”等,让人叹服。

除了自己申请保护之外,小米公司也注重商标防御,一旦发现他人抢注近似商标,及时出击!

知协了解到,有人试图申请注册“红蓝绿米”商标,小米公司及时向商标局提出了异议申请!

 çº¢è“ç»¿ç±³

据悉,这件“红蓝绿米”商标指定使用商品为第9类“耳机”。小米公司引证了在先注册的“红米”、“小米”等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第9类“电视机;头戴式耳机”等。

商标局审查认为,双方商标指定使用商品属于类似商品,且双方商标在文字构成、呼叫、整体含义等方面相近,如予并存使用易使消费者误认为双方商标系来自同一市场主体的系列商标或存在某种特定关联,双方商标构成使用在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最终,商标局对上述“红蓝绿米”商标作出了不予注册的决定。

  1.png

事实上,这也不是小米公司第一次对近似商标提出异议。之前,小米还曾异议过“小米辣”、“小米顶”、“任小米”、“卓小米”、“小米哥”、“左小米右”、“小米有品”、“小米粒”、“小米露”  、“小米生活”、“小米贵族”、“小米云”、“小米椒”、“水米”等。

对于知名企业来说,商标知名度高,想要傍名牌、蹭热度的随之也来了,企业除了自己加强商标布局之外,还要注意防范他人搭便车的行为。遇到近似商标申请,及时提出商标异议!即使商标侥幸注册成功,也可以申请商标无效,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