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商标热点丨百度注册“小度青禾”商标,为智能手机布局?绝味鸭脖商标被侵权获赔!

2023-05-12商标资讯
1、近期,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小度青禾”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有消息称,小度科技计划发布的智能手机就命名

1、近期,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小度青禾”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有消息称,小度科技计划发布的智能手机就命名为“小度青禾”。

2、曾被捧为“第二个董明珠”的孟羽童,在入职格力两年后离职,近期频频登上热搜。有意思的是,孟羽童走了,但是格力申请的多件相关商标已经成功注册,包括“明珠羽童”、“羽童”、“孟羽童”等商标。

 

3、五一期间,北京动物园大熊猫萌兰多次登上热搜。据悉,萌兰因排行老三、住在西直门外大街的北京动物园,被网友戏称为“西直门三太子”。近日,“萌兰三太子”商标被北京某印刷公司申请注册,国际分类分别为25和28,商品/服务包括服装、玩具等。

4、近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AI”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5、近期,“绝味鸭脖”起诉“纯味鸭脖”商标侵权案判决结果出炉。法院审理认为,两款商标均用于板鸭、鸭脖等食品领域,二者的使用范围相同;其次,两款商标在形式上都属于漫画鸭子图形+“纯(绝)味”+竖写的“鸭脖”两字,虽然鸭子图案有所区别,但组合后,整体上只有“纯”与“绝”一字之差,还使用了相似的字体形状,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已经具备了较大的混淆可能性,构成对绝味公司涉案商标专用权的侵害。最终判决,纯味公司立即停止侵害绝味公司商标专用权的行为、立即停止使用与绝味公司相同或近似装潢的广告宣传、加盟许可招商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绝味公司经济损失共计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