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商标热点丨华为已申请GPT相关商标;抢注Apple Vision商标被驳回!

2023-06-06商标资讯
“Apple Vision”商标曾于2022年1月被自然人杨某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不过,该商标流程已于2022年6月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

1、在6月6日凌晨的2023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首款增强现实产品Vision Pro正式发布。库克称,Vision Pro是一种全新的AR平台和一种革命性的产品。据悉,“Apple Vision”商标曾于2022年1月被自然人杨某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不过,该商标流程已于2022年6月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

2、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期申请注册了两枚“HUAWEI NETGPT”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网站服务,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外,华为已成功注册多枚“盘古”“PANGU”商标。有消息称,华为公司将发布一款直接对标ChatGPT的多模态千亿级大模型产品,名为“盘古Chat”。

3、近日,网红“黑犬酱”老公被叫“河童”引发网友热议。据悉,“河童”现多引申为男性相貌不佳,与伴侣外貌不匹配。小知查询发现,“河童”已被多方申请注册文字及图片商标,申请人包括厦门、上海、潍坊、重庆等地的多家科技、生物工程以及农业公司,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运输工具、农林生鲜等。其中多数已成功注册。

4、明天就要高考了。近日,演员黄奕转发博文支持49岁参加高考的妈妈,表示人生没有限制,随时可以为自己选择。据查,“高考妈妈”已于2017年被注册为商标,国际分类为教育娱乐,申请人为上海某科技公司。

 

5、江西南昌一高校饭菜中吃出疑似“老鼠头”引发关注。目前,当地市监局和当事人都确认饭菜中的“异物”为鸭脖。网友调侃,这是“鼠鼠我鸭”。目前,“鼠鼠我呀”已被申请注册多个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服装鞋帽等,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