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协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商标资讯 > 商标资讯

商标资讯

《哪吒2》即将上映?已申请数十件商标!

2023-10-10商标资讯
近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闹海》官方抖音账号开通,这也预示着大家所期待的《哪吒2》即将宣布上映日期。网友纷纷猜测,《哪吒2》或定在今年春节档。

近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闹海》官方抖音账号开通,这也预示着大家所期待的《哪吒2》即将宣布上映日期。网友纷纷猜测,《哪吒2》或定在今年春节档。

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哪吒:叛逆、热血、感动!影片以50.35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国产动画电影第一名。

吸取《哪吒1》没有提前进行商标布局的教训,出品方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已提前申请了《哪吒2》相关商标。今年6月份申请33件“哪吒之魔童闹海”商标,都已经过了初审,3个月公告期无异议即将获准注册。去年8月份申请26件“魔童闹海”商标,大部分已成功注册,个别类别处于驳回复审中。

在《哪吒1》爆火之后,出品方光线影业曾一口气申请了上千件商标进行保护,涉及的商标名称包括“魔童降世”“魔童哪吒”“敖丙”“海夜叉”“长生云”“申公豹”“殷夫人”等等。这些商标目前大多数已经成功注册。

当时光线影业大量注册商标的行为还引发了讨论和质疑,传统神话人物是否能作为商标注册?事实上,在过往的商标案例中,已经有孙悟空、猪八戒等商标成功注册,所以只要流程合法合规,理论上也是可以注册商标的。

对于影视行业来说,注册商标价值十分明显。首先,在维权的经济和程序成本高的情况下,注册商标是保护自身权益最有效的选择。其次,影视作品如果想要进行二次商业开发,少不了注册商标来保驾护航。

光线影业大量注册商标之举,也再次肯定了商标的价值!从官方目前一系列的动作可以看出,《哪吒2》离上映应该不远啦!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